【LOGO圖型構成】

由於協弈法律的「弈」字本身就是圍棋的意思,於是本所在LOGO的設計上,便以棋盤為底,代表世界,並落以黑白子,代表法律。置於中間的是西洋占星學中代表幸運的木星符號,其是由一個圓弧形以及一個十字形組成,亦為彈性與堅定兼具,陰陽和諧之象徵。而LOGO的整體設計上,是以武器的概念來呈現木星符號,輔以盾牌造型的外框,來代表可攻可守,進退均有章法的特質。

因此,本所LOGO背後的意涵為:

我們在這世界裡,將承襲法律中講究和諧的人道精神,以兼具彈性與堅定的特質,成為最可靠的盾牌與武器,期能完整確保當事人權益,並為當事人帶來幸運的結果。

 

【LOGO標準色】

本所Logo是以銀灰色及橙色作為主體色。銀灰色屬於時尚科技的顏色,給人新穎、俐落、有效率的感覺,代表著本所的服務品質;而橙色在可見光譜中光波僅次紅色,明度比紅色高,因而較紅色更溫暖、鮮艷。給人明朗、親切和充滿熱忱的感覺,代表著本所的服務態度。

 

【英文名】

Tandem當名詞用時,是協力車的意思,除了與本所中文名的「協」字相對應之外,協力車本身也可以傳達出本所與當事人攜手朝向同一目標努力前進的意涵;而Tandem當形容詞用時,是串連的意思,亦與本所整合多方資源,建構紛爭解決共利平台之營運主軸相符;此外,Tandem的發音近似於「天燈」,期許能為每一位協弈的客戶帶來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