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問題,沒錢才是!

圖片來源:Pxhere

官司通常都是跟錢有關,很少例外,而且口口聲聲說不在乎錢的,往往核心點都是錢,只是他們不敢也不願意明目張膽的開口要求,而是希望對方可以在自己的暗示下,提出他們所希望的數字罷了。

 

不可諱言的是,進入訴訟程序,或快要進入之前,用錢是真的可以解決很多紛爭,舉凡離婚、爭小孩、交往分手到離家出走,太多看似不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其實都可以,只要能夠滿足對方心理的價格。

 

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終於可以發現,每個人對於自己都有一個被標示的價格,可能是集體意識,抑或是社會共識,有趣的是多數人往往沒有發現,還會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與眾不同,價值非凡。

 

武曲的本命讓我比較務實與現實,我在現今的生活中,不斷的接觸金錢財物,然後做出計算與衡量,這樣世俗市儈的方法,讓我周遭的人在生活上不愁經濟短缺的壓力,從而可以思考自己的方向,這也是我引以為傲的小貢獻吧!

 

進廚房就不要怕熱,拿起刀就不要怕血,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進入了麻木殘忍的心境,讓我執業的過程,不再因為悲憫、同情而影響判斷,很多同行朋友都是要歷經風霜後才能看開看淡,但是我的天賦就是加速時間的流動,在我的內心之中。

 

欠錢的跟追債的往往構成了糾紛的主要結構,而訴訟其實根本無法解決糾紛的源頭,撇開善意惡意不論,官司必然有輸贏與程序終結,只是債有沒有還清就不會是律師、司法官的工作範圍了。

 

而在這樣成為計算機與點鈔機的例行公事中,我們知道錢才會是連接人與人的關鍵,因為我們已經習慣只能看到有形與計算出的事物,所以這樣的多數人毋庸同理,畢竟他們跟機器人沒有兩樣,我們自然也可以無情無義的對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