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中事? 如有神助? 實務經驗淺談

圖片來源:pxhere

近日又協助委託人取得一個不起訴處分即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107年度偵字第11678號不起訴處分書,而有賴好友暨夥伴王朝正律師的大力協助下,產生了一庭終結的輝煌戰果,這樣圓滿、快速然後超乎委託人預期更好的結果出現,應該是每個律師希望可以天天發生但是應該是不可能的夢想。


雖然只是簡單的行車糾紛,然後衍生過失傷害與肇事逃逸的案件,但是自己也是穿梭其中,在開庭之前完成所有有利委託人的準備,而這樣的努力沒有白費,也產生出預期最好的結果,即使習慣也感到開心愉悅。


做最好的準備與最壞的打算,這一直是我們執業所必須的思維,畢竟影響訴訟結果的因素龐雜繁多,而我們的時間、精力有限,只能在效率最大化的情況下,謹慎、小心與多方面的思考每一個的可能性,然後預測、判斷與提供最有利的建議。


所幸在旅遊前夕,收到不少委託人滿意的結果,讓出遊的興致更加高昂,做的認真,玩得開心,想的通透,持續這樣的循環算是自己現在感到滿意的小小成果,然後默默的催化、延續與擴散。


疲倦與勞累即使如影隨形的吸附在自己的身軀上,但是我已經沒有什麼太多的感受,有時甚至還不斷產生突破與挑戰的覺受,因為發現自己似乎還能再次成長、突變與進化,這當然是指在思維、能力上的面象。


由衷的感謝周遭的夥伴,如果真要說神助,也可以說是他們具象化的展現,讓我們可以在種種現實限制的情況下,一直創造出滿意的成績,在讓周遭的人感到滿足與成就的動力下,我當然欣然接受這種習以為常的壓力與努力。


只是貪心的想,如果能有多一點的時間與休息,那就真的太完美了,遺憾的是這與天天一庭終結然後有滿意結果的夢想一般,不太可能,所以只能回歸現實,一點一滴,一筆一畫,緩慢、穩健與持續的堆砌與維護,小小的既成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