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合作,萬眾一心

圖片來源:pxhere

在這個充滿感恩、溫馨與幸福的年節氛圍中,特別感謝自己的同道友人,在外地幫我完滿結束幾個案件(臺灣臺南地方法院105年度審訴字第2418號民事案件、臺灣嘉義地方法院104年度港簡字第130號民事案件、臺灣臺中地方法院106年度重訴字第158號民事案件),而且結果比我預期的更加圓滿,不得不讓自己深刻的驗證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真諦。

 

過往自己孤僻的個性,總是讓很多人感受到難以親近,只是在經過了諸多的轉變後,我已能逐步讓別人,起碼不會感到交談、相處與共事的壓力,而這也不代表自己有所隱瞞,而只是我能很快速、靈敏與深刻的感受到他人的感觸、思緒與意念。

 

即便自己還是持續在練武,所以心態上仍保有一定程度的侵略性,只是我已能駕輕就熟的控制,不同場合、不同人事與不同環境的轉換,也曾有人開玩笑的說,我就是一臉看起來忠厚老實與憨直的模樣,所以不會給人看起來有不舒服的感受。

 

人是感情、群體與聯繫的生物,也許真正能夠離群索居、獨自生活是一種更高層次的祝福,只是我們畢竟還是一般的凡夫俗子,如果太過壓抑、封閉與漠視自己情感需求除了違逆本性之外,更有極高的可能會產生病變,而自己已經看過太多的案利,所以深深知道如何的防免。

 

常常笑著與朋友分享,我們的職業,再搭配一點年紀,加上些許的個性,其實大家都很難再有新的朋友,不過只要其中有一方願意,多傾聽一點,多分享一點,多無謂一點,那還是能夠有機會可以打破這樣的僵局。

 

而更加感恩與讚嘆自己的機運,讓我能夠秉持相對年輕的心境,然後等於是近乎口無遮攔的分享自己的經驗,只是我自己很清楚,諸行無常,瞬息萬變,成功必是偶然,而失敗通常是當然,為了讓自己與現在周遭的人可以延續與繼續,我深知自己只能往前,而且必須是快速的往前,這是我現在的實相,慶幸的也是虛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