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或命運? 實務心境淺談

圖片來源:pxhere

近日殘忍的兇殺案頻傳,似乎讓一般人在相對辛苦的環境下,又多了恐懼的壓力。當然會造成這樣的個案一定有諸多複雜的成因,應該不會只是單一因素所導致,只是對於社會風氣的影響卻是可以預見的,簡而言之就是人人自危,因為恐懼所導致。


雖然自己與諸多武友通常不太害怕現實上的不法腕力攻擊,但是我們很清楚自己的極限、身體的構造與生命的脆弱,沒有身體健康就沒有一切,這是最初的原點與基礎,理所當然。


即便在法律上,生命與身體的保障也是普世的價值,這也應該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基本權利,只是如今沒有辦法不讓這樣的慘劇不再發生,除了考驗社會科學的進步之外,也讓每個人不斷反思,我們終究未能達到理想的生活。


曾經聽聞:性格決定命運,而在執業一陣子之後發現確屬的論,思維決定行為,行為產生結果,簡單的因果即使蘊含複雜的因緣,總還是可以在事情發生之後盡量還原,只是歷史的教訓唯一明確的就是,人似乎沒有學到教訓就是。


看著社會上這些極端的案件,自己雖然也會擔心,不過在能夠防範、預防與設想的到之處盡心全力之後,還是必須平常心以對,否則累積的壓力也還是會傷害自己的身心,人這種生物似乎絕大部分是缺陷與脆弱,但卻有極小部分是美好與堅韌,只要我們往小的地方去發揮發揚,就有機會逐漸改變吧!


安享天年,過往似乎是一個平淡平常的事實狀態,但是在如今似乎變成一個奢華的願望,這其中的轉變也不可謂不大,只是全身保真,以盡天年還是要奠基在人力已窮盡的前提之上,我們當然希望有更多的機會、更好的命運,但是我們有沒有讓自身的能力與思維更加成長?然後專注在自己現在可以做的事情上,其實往往都會發現,仍舊留有餘力所以未竟全功。

 

相關新聞1:遭分屍女學員乳房找不到 警發現可疑箱子...

相關新聞2:學者稱分屍嫌都太熱衷A片 網友:全台男人都潛在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