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足下-日常訓練經驗分享

圖片來源:pxhere

近來有不少同道友人詢問,有沒有簡單、易懂,不用動輒訓練十年八年的功法,能夠保持身體健康、精神爽朗,在自己抽空回憶過往的訓練後,約略可以歸納出幾個方式,應該是適合我們這種類型職業的小小撇步。


其實只要微微的墊腳尖、翹腳尖,然後重複這樣的動作,應該就可以逐漸的訓練到腳踝、膝蓋、髖關節以及全身,只是能完整到什麼程度而已,自己總是可以在捷運或火車上、等庭的時候,貌似悠閒的開始這樣的訓練。


然後搭配雙手握拳,鬆緊交替的循環,也能訓練到指、掌、腕到手肘的力量,這些簡單、容易而且動作小,不甚花費力氣的方法,是自我訓練的小小心得,畢竟在這個忙碌的工商社會,不像過往有很多時間可以鍛鍊,只能抽空存入健康的款項了。


易筋經、太極拳,這種看似驚天動地的武術名稱,其實內涵不外只是保持人的身體健康、強壯,訓練出反應靈敏、身法靈活,多一點抗擊力與力量,也許不只於此但是無奈的是一般人通常連這樣也望塵莫及(所幸周遭太多不是這樣的人)


練拳的過程往往可以深化自我的追尋,重複在觀察、體驗、察覺、熟練與靈光一現,然後伴隨著苦樂交雜、行思並進,這樣的獨特經驗造就現在我的靈魂,雖然我也曾經夢想能夠改變一下肉體,即使長高一點也行。


時至今日,自己幸運的能夠擁有這樣類型的技術,搭配著調高的意外險保額、不起眼的身形、恬淡隨緣的心態,可以任性的緩解周遭人肉體上簡單的痛苦,不會恐懼突發其來的暴力攻擊,默默偷偷的在邊緣人的屬性中融入群眾。